烟花易冷,风月难逃。

给我老大列考研书单哈哈哈哈。

数学:避坑张宇汤家凤。😅😅

1.高数

武忠祥的讲义,基础是今年新出的,不是很了解,但是强化讲义很贴合武老师的课,自学使用效果不是很好。强化讲义配套习题册也很好,但是答案简略,很难受。武老师讲课很好,但是有一点点慢,建议1.25倍速。武忠祥后期会有17堂课,这个也是可以买可以听的,至于武老师的选填技巧有点太晚了,当时我已经没有心情去听了,而且题目不少,我也没怎么做,但我觉得武老师的书课质量肯定是有保证的,时间不长九个小时,有兴趣可以在夏天听听去年的。

李林老师的高数讲义很好,适合自学,配合他的课也还可以,听过他讲卷,讲课比较干脆,讲卷的视频里有一条弹幕挺有意思的,“就喜欢你讲题时这种不屑一顾的表情。”

杨超三门都讲,但是他还是高数比较好,基础强化的讲义都有,自学或者配合他自己的课都很好,他的三大计算在前期也比较值得做,另外他的高数的习题册也不错。杨超九月份左右有个刷题班好像,那个时间节点其实真的应该听听这种课。

2.线代

李永乐线代大家都在听,老头子年龄大了说话有点不太清晰,得细听,得挺着细听,或者你去听前年的课也不是不可以,网上应该都有的。李老师强化讲义可以买,基础强化用一本就行,因为李老师基础课讲义是在他们团队的全书里面,咋说呢,为了线代买整个全书,这事我不干。基础课网上可能会有pdf的讲义,有需要可以自己打印,或者我看我同学有人去淘宝上找打印店去影印那本全书里的线代部分,这个办法也很可取。李永乐有个徒弟叫做姜晓千,线代讲的也挺好的,实在听不下去李永乐的话也可以听听他的。

李林线代讲义,李林老师的所有书是自己编的,所有题的答案也都是自己做的,真的当你对比一下市面上所有的其他的书你就会发现,老头虽然讲课不是那么上心,但是写书是真的用心。线代讲义真的很好,单论讲义要超过李永乐老师的讲义。

3.概率

余丙森全靠同行陪衬,基础课特别细,强化课以前不太行,但去年进行了一些改进,效果还不错。缺点就是太磨叽了(双标警告)。建议1.25听。

李林概率讲义,用了都说好。而且李林团队有一个郝崇宇,B站有他两三年前的强化了,虽然他事干的挺讨人烦的,但他课还是没问题的。

4.全书

李范全书我只能说不愧是北大燕园。高数纯纯比教科书还教科书,大气,精妙,怎么夸都不过分,线代高屋建瓴,细读真的很精彩,概率跟详细,相对前面的部分稍显无功无过吧。

文灯指南考研数学最早的全书,张宇有一些就是从这里抄的。这本书对方法技巧很注重,知识点很少,但是有一些综合题也确实有点过时了,而且陈文灯老师在19年底去世,现在市面上只能买到21版本的指南。总体而言高数=线代>概率。

毛纲源常考题型纯纯大词典,这老师对于题型分类简直丧心病狂。虽说,我觉得这本书,比起学生看,更应该老师看,但是也确实很经典,适合去刷薄弱章节。

5.真题

李艳芳真题,10年至今,套卷方式,号称全网真题讲的最好的老师,B站有视频。

毛纲源真题,纯纯词典✖️2。

李永乐真题,分题型,以08为分界线,分早年和近年两本。

李正元真题,要用的话就上网找2020年的PDF去影印,比李永乐的能好点。

6.练习册

李林880+108,都给我买。

李正元135,买,数一专题和线代好的很。

汤家凤1800,据说今年大改版了,没有那么多冗余的题,好像还行。不过往年1800题是不是老汤选的不知道,但是答案一定不是他做的。做做基础题练练计算还行。

李永乐660可以做做高数,660全是选填。330不要买。

杨超139三大计算和高数,题挺好的,好像说答案小错误多,不知道今年会不会更定。

7.套卷

按大概的时间顺序了。

汤家凤强化十套卷,做几套试试手感就行。

方浩4➕10,考察小知识点比较多,重点知识点反而不多,适合查缺补漏。

余丙森5套卷,难度适中题型合理,概率和高数选填考察比较好。

李林6➕4,买,好好做好好学,市面上就没有更好的套卷了。

李艳芳3套,市面上最难的套卷,不管你是120还是140的选手都给我去七八十分眯着。

共创超越五套卷,共创简单些,超越难一些,相对来说超越质量更好,不过前两年超越也偶尔拉胯。

李永乐过线急救版3套卷比高校冲刺的要好,至于6套卷,可以买来做做选填。

杨超五套卷,中规中矩吧。

好了,以上是出分前写的,嗯今年没考上。

继续填坑。

英语

张剑全家桶,但是英语二得另买一本作文书,不做推荐了,另外张剑的模拟题和模拟卷有时间也可以买来做。分两个出版社的,这两个版本不太一样,按照自己需求买。

另外网课,

语法,田静;

阅读,唐迟;

完型,易熙人;

翻译,唐静;

新题型,刘琦;

作文,石雷鹏,不推荐王江涛,不是因为不好是因为全国都在用。作文尽早准备不要放在九月之后才开始。

政治

夏天,前期大厚本,肖秀荣的特别全,徐涛的跟他课程适配的好。前期习题册就是肖1000,只做选择题。时间不充足的话可以去B站听空卡的视频。

九十月份,中期小薄本,肖秀荣的还是比较全,而且选择和大题分成了两个本,腿姐的有带背,看个人喜好。肖秀荣时政小薄本得买。然后九月份杨娅娟有一个学霸刷题笔记,主要是她那个笔记好,全是表格,看着特别清楚,但是内容很不全,题也挺好,但是没有详解,很难受。

十一月十二月开始做套卷,反正市面上能叫出来名的老师,70%左右的都做过,肖四肖八,米鹏6+3,腿四,徐六,杨娅娟8+4,石磊5,北航张子见3+1,王吉4,余峰六(只有选择题,而且是电子版,没出版过),曲艺4+1,孔昱力5+3,选择题是重点,大题不要盲目肖四,肖八和米鹏的大题也得做做看,不需要死背但是至少得挑着重点抄一遍写一遍两遍的。

最后两周小白考研有肖四的大题整理,十一月应该也有肖八的大题整理,研木易有一个模拟卷选择题知识点整理汇总。

评论
热度 ( 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admus冰山 | Powered by LOFTER